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奥尔加·库卡仁科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2

121日,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法语系副教授、阿穆尔地区法语协会会长、法语杂志《Salut ! Ça va ?》主编奥尔加·库卡仁科(Olga Kukharenko)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俄-非关系:历史与现状”的法语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陈思宇主持,学院近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奥尔加·库卡仁科教授在讲座的第一部分回顾了俄罗斯与非洲自12世纪以来的早期交往,并为在场师生分享了俄罗斯经典文学片段中的非洲书写。

讲座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俄-非关系,尤其是工业合作项目以及在矿产、冶金工厂、水电站和油管领域的投资情况。奥尔加·库卡仁科教授基于俄非研讨会(20237月)及俄非经济人文论坛(2019年、2023年),详细解读了俄罗斯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对非政策,涉及对现代世界文明多样性的认可,确认非洲国家自治权,以及承认非洲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潜在影响力等方面。此外,粮食和能源安全、军事技术合作、协助克服冲突后果、增加商业营业额和投资规模、促进人才培养以及跨文化对话等议题也对非洲国家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此次讲座聚焦俄、中两国在非洲短期和长期项目中的合作(包括公共卫生和抗击COVID-19的倡议、新开发银行以及“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为教师及学生分析了两国对待非洲大陆的观点与立场、与非互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拓宽了教师针对“区域国别”开展教学和科研的思路。(陈思宇)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