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外国语学院拥有1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本学科点有教授8名,副教授18名,博士16名,在读博士1名,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理想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现有一个32座同传语言实验室,一个安装有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雅信CAT(不计点)、SDLTrados11个点)翻译软件的90座高级语言实验室以及两个MTI培养实践基地,社会单位根据未来工作需求主动参与MTI课程大纲设计和教学工作,为MTI毕业生和英语专业其他类型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渠道。

    该学科点“英语文学与文化”方向突出对英美现当代文学作品的解读和研究,建有“十九世纪英国文学”校级精品课程,目前承担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资助项目一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其他委托项目多项,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

    该学科点“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重视翻译理论研究,承担了多部书籍翻译任务,涵盖文学、管理、金融等多个方面,并先后发表数篇高水平论文,涌现了一支既有深厚的理论修养,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翻译人才队伍。

    该学科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在对比语言学、语用学、二语习得等领域进行了一定深度的研究,尤以在对比语言学方面研究成果显著。目前承担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一项,发表了数篇具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论文。

    该学科同时担负为全国水利水电系统培养和输送大批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重任,积极参与学校其它工科学院专业英语教学、双语教学和科技文献翻译等工作,深入探讨科技英语的语言特点和行文规律,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精湛、外语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