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马晓霖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1

101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环地中海学刊》主编马晓霖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世界形势与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季莉主持,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教授从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学术积累,从多极化继续深化发展、全球经济逆势回升、世界安全形势忧大于喜、大国关系正在重组等角度,概括讲解了目前的世界格局与总体形势变化。在分析全球国际关系的基础上,重点针对目前中美关系的现状、症结与展望发表了自己的形势分析与趋势判断,解读了现代国际关系中的大国博弈与关系走向,带领与会师生走近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了解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为读懂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讲座结束后,马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聚焦世界形势与中美关系,为学院师生拓展国际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大国关系及国际形势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地拓展了学术视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外语人的作用,深入认识自身在国际关系发展过程中的使命与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强盛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