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施国庆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20


919日,公共管理学院施国庆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移民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的建设、前沿问题与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张海榕主持,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施国庆教授从移民科学与工程学科产生的背景、国内外历史发展进程、学科研究领域、科学问题前沿、学科建设展望等多个角度,全面介绍了我校移民学科这一综合性极强的交叉学科,通过梳理我校参与国内外移民领域的主要事件,聚焦校内外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方针政策,从学科的专业知识透视学界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以亲身经历启发师生寻找学术研究的“处女地”,为我院加强交叉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座聚焦交叉学科建设,为学院师生拓展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青年学者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视角,进一步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与碰撞,对推动我院交叉学科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