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与金坛区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共建仪式在金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创新团组织建设工作,根据《关于在大学生团员中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的通知》,9月14日,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与金坛区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在华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共建仪式。东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海涛、华兴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建伟华兴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文华东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郝雅梦、华兴社区团总支书记朱益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春雷、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褚晓岑、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丁珺参加本次仪式。

王建伟书记介绍了华兴社区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他指出华兴社区近年来通过党建强化引领、团建七彩服务、多方联学联建,打造“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的示范友好社区和文明社区。

袁海涛副主任表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单元是居民生活的集聚地,做好社区服务、促进居民融合是社区工作者不变的目标,通过共建合作一方面让青年学生融入基层工作,在实践中担起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为社区引入青春力量,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双方共建合作中形成育人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雷贵荣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此次能够与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团总支共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也是发挥大学生能动性、创造性,助力社区发展的创新探索。

学院团委书记褚晓岑、华兴社区团总支书记朱益华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随后参观华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认真听取相关介绍,仔细参观小区治理的特色亮点,充分学习华兴社区治理的先进经验。

本次共建仪式是我院和金坛区东城街道华兴社区合作的开端,希望双方深入学习交流,拓宽渠道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合作育人新格局,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