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3-05-09


5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主持会议。

首先,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领学原文,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个部分的具体内容,党章中“总纲”“第一章党员”“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三个部分的具体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原文。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开展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成效,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办学治院的本领,使学习成果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中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最后,会议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立足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深入调研,实事求是,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正学习之风、兴实干之风、严纪律作风,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先进文化,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将所学内容、所悟体会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奋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强化精神源泉,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