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国际小水电中心董国锋处长一行莅临我院

发布时间: 2023-04-28


427日,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合作处处长、多能互补专委会秘书长董国锋,多能互补专委会吴翔委员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和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师培养、学生培养展开交流。

张海榕院长首先对董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特别就外语人才培养和中华文化外译进行了交流。董国锋处长介绍了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是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的总部,国际合作相对较多。在介绍中,他重点说明了中心在全球小水电开发的基本态势以及在特定国家推广清洁能源的基本情况,强调清洁能源的场景应用和低碳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心将力促特定地区的电力保障,确保社会可持续发展。董处长还进一步提出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机会。

季莉副院长、张春雷副书记还分别就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就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表示应在推动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形成合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国际小水电中心之间的既有联系,而且有助于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