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举行“挺膺担当时代重任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8


42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以“挺膺担当时代重任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院组织员赵青青、本科生辅导员丁珺、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参与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学习了无名的丰碑、无声的较量、无形的战线三个展区,通过史料图片展示、仿真模型、场景再现、情景互动、视频展示等形式,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光辉历史、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共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认识和思考。

此次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强化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学院师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师生日常教育和专题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强化学院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张心怡:居安而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今天参观了江苏国家安全教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我才了解到原来出现在影视剧里的“间谍”“特工”居然承载了这样一段跌宕起伏、明防暗斗的历史。也让我了解到,情报泄露、境外渗透可能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我们应当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成为国家安全坚定的捍卫者。

2020级英语专业瞿嘉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后,我更深刻体会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观的重要性。从党建设初期到新中国成立,取得革命战争的胜利,离不开那些隐蔽战线革命同志默默无闻的艰苦奋斗。他们以坚定的信念,超凡的智慧与勇气,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在隐蔽战线上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隐蔽敌人的阴谋,为国家安全建设做出卓越的贡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要做国家安全的共享者,更应当积极成为国家安全的共建者,合力铸牢国家安全防线。(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