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426日,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6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海榕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雷主持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分工会主席、学院团委副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张海榕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上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破难题、办实事、解民忧。通过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改进作风、营造氛围抓落实,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凝心聚力,着力在学院学科建设、公共外语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难点工作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春雷副书记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学校和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带着信仰学,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带着感情学,在学中铸牢对党忠诚;带着初心学,在学中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坚定的信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外院力量。

会后,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