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20


41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与2022级英语2班学生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张春雷、组织员赵青青、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褚晓岑、本科生辅导员丁珺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雷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概括了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信念,珍惜韶华,勇敢面对国难,继续砥砺前行,雷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不断追求思想上的进步;二要勇担时代责任,合理规划、全面发展、奋斗不止,以坚定的意志、强健的体魄和开放的心态迎接挑战;三要强化法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会自我保护,维护信息安全、经济安全、人身安全,无论网上网下都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最后,雷书记强调,团结合作才能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学互帮互助、师生交流通畅、全院携手并进,不断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

在师生交流环节,大家围绕课程设置、校园文化活动、校区搬迁等内容展开交流。各位老师认真倾听学生心声,通过列数据、讲案例等方式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关系融洽。

此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座谈会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师生之间互动桥梁的有效措施。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大局”的理念,贴近学生思想生活实际,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引导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新时代青年。(丁珺)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