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3-04-13



410日晚7点,我院在行政楼602举办了教学基层组织活动之教师发展,河海大学兼职教授、原参考消息报社社长、党委书记王朝文教授来我院进行主题为Citations célèbres d’écrivains et leurs plus belles pensées的讲座。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张海榕院长主持。

首先,张海榕院长对王朝文社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教师介绍了王社长的个人经历。随后,王社长用优美的法文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法国知名作家皮埃尔·高乃依、维克多· 雨果、莫里哀、罗曼·罗兰、阿波利奈尔的作品,并对这些作家的名言警句进行了精彩的诵读和讲解。通过这些名言警句,王社长向在场师生传达了有志不在年高、珍惜当下、博览群书、阅读点亮人生,人生要努力奋斗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王社长通过法国作家作品中的经典语录,指导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如何讲好课程思政给出了有效的方法和思路。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王社长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是学院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教师发展系列之一,让与会师生充分体验到诵读经典不仅对于法语教与学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人生也起到很好的指引。(钱婧)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