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召开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一)

发布时间: 2023-04-10

 

47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602举办了“教师教学专项培训暨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之人才培养模式”,活动主题为:特色研究型大学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改革与实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学院领导和公共外语教学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季莉副院长主持。
       
刘长江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长期从事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参与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英语教学五轮改革。本次教研活动刘教授就“特色研究型大学公共外语课程设置改革与实践”与与会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首先通过提出问题解答问题的方式,指出学习英语对于理工科大学学生人文精神、跨文化知识和国际视野、自主学习的自信、终身学习的自觉、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指出理工科大学的大学英语应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个性化教学体系,实现师生共生。刘教授随后还特别分享了南航大学“大学英语”五次重大改革以及“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着重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中的课程性质、课程教学目标、学分要求及获取方式、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活动最后,与会教师与刘教授就课程及学分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教研活动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也为学院公共外语修订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思路。(钱婧)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