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大手拉小手,职涯早探究”生涯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探索和职业环境认识,有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326日下午,我院举办“大手拉小手 职涯早探究”生涯分享活动,邀请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翻译员鲍璕、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张瑜、南京泛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国际业务员周狄威三位校友进行职业生涯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团委书记褚晓岑、辅导员陆雨以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

褚晓岑老师首先对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她从学院就业工作的目标出发,详细阐述了学院已开展的就业促进举措,分析三年的就业数据情况和就业选择变化,就业是毕业生关注的首要问题,希望通过与校友面对面能够让同学们对不同的职业道路和选择有较为全面和生动的认识,从而获得更丰富更充足的有效信息。

校友鲍璕介绍了翻译行业的未来走向及人工智能对传统翻译行业造成的影响,和同学们分享了政府翻译员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以及工作中有趣的经历。她提到,一名优秀的翻译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紧跟时政热点不断汲取知识。在学生时期可以打好语言功底,丰富知识储备,努力通过专业等级考试、笔译口译考试,学有余力的同时可以进入到相应行业进行实习,更直观地了解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校友张瑜从信息获取、岗位要求、考试知识范围、备考方法、应聘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备考辅导员的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在求学阶段要多尝试,要学会不断对自己和社会环境进行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不断靠近。

校友周狄威详细介绍了单位的业务范围、工作内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招聘要求等,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体验。他说,语言是我们的专业也是优势,作为学生要以学业为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热情,要增强自我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尤其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交流环节,三位校友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如:职业选择方法、专业认同感建设、如何有效规划大学时光、专业学习方面如何提高兴趣和效率等,纷纷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本次校友生涯分享活动为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校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同时有效地启发同学建立生涯规划意识,加深对行业、单位、职业的了解,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促进未来更快更好就业。(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