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李根信司长为我院师生做生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9


为帮助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拓宽生涯规划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在职业生涯中探索人生价值。328日,我院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举办“语”你同行生涯工作室专家交流会,邀请原联合国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外联与法律司司长李根信为同学们做题为“国际组织公务员职业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学院副院长季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和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院长张海榕主持。

郑金海校长首先对李司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赢得广泛国际赞誉,展现出一个大国的担当作为。现今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急需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外语人才队伍作为外交储备。他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外交人才为榜样,深耕专业能力,提升综合实力,投身外交工作,为维护国家形象地位、提升国际话语权、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贡献河海力量和智慧。

李根信司长结合自己多年国际组织工作经验,重点讲授“立志篇:中华民族复兴和家国天下观、中国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准备篇:走进国际组织的六个W问题”“实现篇:国际职员成长道路”三部分内容。他从国际组织重要性、国际组织人才建设国家战略、中国参与国际组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国际组织人才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面临的难题是缺少能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优秀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打开思路和眼界,以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为目标,立志代表祖国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为提升国家形象和维护国家利益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李司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生涯规划、招聘信息获取途径、如何在学生阶段充分准备等问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看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建议同学们学懂弄通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知识面,关注官方网站提前了解相应招聘信息和要求,在学生阶段多参加实习实践,不断强化自己各方面能力,为以后从事国际公务员道路打下坚实基础。李司长的博闻强记和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也是“语”你同行生涯工作室专家交流会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外院学子开拓国际视野、提高个人规划能力,努力成长为综合素质过硬的外语人才,承担起“习世界语言,传中国文化”的责任担当。(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