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赴南京外国语学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对接就业市场需求,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32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一行前往南京外国语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南京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连凯、教科室副主任黄蓓、英语教师施丽娟、戴慧敏、胡雨辰、王欣出席座谈。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连凯副校长介绍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规模、培养理念、特色课程等情况,她表示南外率先从中等教育阶段开始培养专门的外语人才,率先推进国际化办学,率先探索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和升学、成才路径,一系列关键举措让南外与祖国和时代共同成长,成为全国16所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之一。她强调南京外国语学校非常重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开设了多项外语相关的教学项目和校园活动,这对教师的个人能力和品质有很高的要求,学校非常重视外语教师的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诚挚欢迎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加入,助推共赢发展。

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张春雷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专业设置、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他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紧紧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把学生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根本标准。近年来,学院为基础教育单位输送了大批毕业生,越来越多的学生有志投入英语教育行业,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深化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

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副主任黄蓓表示,南外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构建了以外语教学为特色的多元优质课程体系,对于外语教师的要求更加严格,也致力吸纳和培养更多优质的外语人才,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合作。

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和河海大学研究生组队,双方围绕外语人的综合素质提升、英语教师的自我修养和能力培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的实习实践、支部共建等合作事项进行了磋商,现场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尽早择业就业,同时与用人单位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促进教育教学和实习实践联动,构建就业促进工作长效机制。(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