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赴国际小水电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6


315日下午,张海榕院长一行来到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展调研。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徐锦才主持了会议。

会上,徐主任简要介绍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情况,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扩大我国小水电的国际影响,对推动中国水电走向国际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国际联络处郑良副处长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近期的主要任务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黄齐东副教授汇报了国际小水电服务包建设的情况以及国别细化方案,徐主任针对汇报情况作了肯定性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海榕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发展传统语言和文化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探索跨学科的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路径,围绕服务中国水电战略开展外语专业建设,为服务学校特色优势学科走出去做出外语人的贡献。小水电的设计、建造和运营,迫切需要对其区域与国别情况的前期研究,我们可发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助力小水电技术合作、开发管理、市场开拓、政策研究等方面中国经验的对外传播。随后,季莉副院长、张春雷副书记就学生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话题展开交流,与行业有效对接了学生培养需求,双方拟在国别区域研究、国际组织互动、文化国际传播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合作与交流。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低碳能源话语的国际传播、加强小水电及清洁能源建设贡献智慧。

国际小水电中心岳梦华副主任、综合处王珍副处长、各处项目官员以及我院教师代表和院办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