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赴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6


315日,张海榕院长率队赴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双方重点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语音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杭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敏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周敏院长介绍了杭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总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上取得的喜人成绩。张海榕院长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情况。随后,孙立春副院长分享了在科研培育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宝贵经验,激励全体教师积极提升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产出。李颖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介绍了在课程建设、教学实践和实验教学方面的情况。娄丹华副书记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培养特色做法,依托学科发展势头,积极将教师的核心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的助力,紧紧依靠专业教师打造学生培养品牌。此外双方还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杭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很多特色做法和实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为我院进一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培育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推动我院在学科建设及教学科研上的创新与改革。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互动,共同前行。

我院副院长季莉、党委副书记张春雷、教师代表和院办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