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领导为外语院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3-10

39日,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为学生讲授2023年春学期“开学第一课”,与学生亲切交流座谈,学院组织员赵青青、本科生辅导员丁珺参加此次活动。

授课以《青春逐梦唯笃行 奋楫扬帆正当时》为题,雷书记重点讲授“十年磨一剑 从二十大报告看当代中国”、“初心即匠心 从人才培养看未来发展”、“奋斗正当时 承信念使命做有为青年”三个部分。首先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等内容。随后着重从思政育人、实践育人、典型引领、就业工作等角度,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最后,雷书记勉励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理想信念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团结奋斗品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代表周亚男、张璇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青春时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在师生交流座谈环节,与会同学结合日常教育管理、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指导等提出了疑问和建议,雷贵荣书记、赵青青老师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师生之间互动沟通桥梁的有效措施。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践行以生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