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朱小琥书记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生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03


为帮助学生了解教育行业发展,提高同学对教师行业的认知,从而明确生涯规划方向,提供专业性就业指导。202332日晚,我院开展“语”你同行生涯工作室专家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书记、副所长朱小琥先生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交流会。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主持。

  朱书记从南京的城市地位和概况引入。系统介绍了南京的特色和教育发展状况,总结南京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之后朱书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育局直属的几所著名学校,让大家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所在位置以及发展历程有了深入了解,为大家未来求职就业提供了详尽的参考。


朱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总结了南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并为大家分析了未来教师行业的发展困境。他提出一名人民教师应当“有良知,讲逻辑,会共情,能吃苦,有耐心,能宽容,好学习,爱生活”,成为一名好老师要不断思考、学习、实践,在心理上有职业认同感,在学识素养上不断学习提高、与时俱进。同时推荐了优秀阅读书目,为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最后朱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区别、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师发展路径、不同教师待遇等问题,朱书记的殚见洽闻和平易近人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讲座也是“语”你同行生涯工作室专家交流会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外语学子了解社会需求,拓宽生涯规划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在职业生涯中实现自我价值,展现外语人的力量与智慧。(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