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教师团队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15

129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于线上举办。17组参赛教师团队齐聚全国总决赛一展风采。代表河海大学参赛的恽如强、张兰、董桂君三位教师在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年度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为主题。大赛共吸引全国高校近800组教师团队、近4,000位教师参赛。大赛分学校初赛、省决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一年时间。我校教师团队以江苏省决赛冠军身份,与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16所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组成,17组参赛教师团队深入挖掘教材内涵,深度融合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全面展示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的教学实践,展现出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锐意创新的奋进精神。我校参赛教师团队遵循“产出导向法”教学理念,以“跨文化思辨育人”理念为引领,将语言教学目标和育人目标有机结合,在教学中启发学生思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帮助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归属感,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好地继承、发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外国语学院愿继续力担育人使命,不断推动外语教学创新与发展!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