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学生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 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2-15

127日至11日,我院2019级英语专业倪茵同学参加了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的角逐并荣获全国二等奖,为我院及学校争得了荣誉。在之前举行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中,倪茵同学从全国超过4000名网络赛选手中杀出重围,荣获网络赛特等奖,得以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演讲赛事之一,也是学校认定的一级赛事。今年的比赛注重锻造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共同探讨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辩论等环节组成,赛题以图片、视频或文本的方式展现,选手需要现长确定核心观点,梳理组织语言,发掘赛题中隐含的深刻立意和价值理念,之后评委就选手的演讲内容提问或点评,再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打分。

此次比赛,我院的倪茵同学发挥出色,不仅展示出丰富的知识储备,也充分展现了思维深度。这说明,我院的人才培养充分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语言与育人有机结合,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辩证视角,彰显现实关切,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我院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何佳)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