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教师喜获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22日,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我院教师王莹荣获江苏省赛区(大学日语组)三等奖,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水平。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坚持以赛促教,积极组织我院日语老师王莹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用现代教育教学新理念,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对教学过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围绕课程教学中心,注重师生互动,凸显学生主体地位,锻炼学生外宣能力。在提升日语教学的同时,潜移默化引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政教育与外语教育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的比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学出版社主办。该项赛事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也是最具权威性、认可度最高的外语类教学大赛之一。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新文科建设。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100多名参赛个人、团体进入省区决赛。(王莹)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