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喜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微课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12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微课比赛暨江苏省强国外语金牌微课大赛在常州成功举办。由黄齐东、恽如强和张燕燕三位老师组成的河海大学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荣获江苏省研究生组二等奖,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以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促进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目标,就课程思政、知识应用、思维拓展、学科交叉等进行教学设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提交作品,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四个会场进行评审。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组织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参加比赛,不断提升学院的外语教学质量。

学院研究生教学团队打造外语教学一体化建设体系,培养全球视野和跨文化意识。近年来,团队构建一体化的教学进程,创设国际学术交流、翻译理论与实践、国际论文写作、国际期刊发表多个特色板块。研究生教学团队先后承担了精品教材《国际学术交流与水科学研究生论文写作》和在线课程《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等项目。团队还承担了关于区域国别学方法与路径的省级教改课题,探索地缘政治、外交策略、能源政策等多个领域,围绕重大问题及公共政策开展研究,参与智库建设,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齐东)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