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主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并在集中学习后展开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是最好的语言,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积极做到:一是要在统一思想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全局性、战略性、历史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深学细悟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项长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自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用。三是要在担当实干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抓好落实。全院师生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结合学院目标规划和教育教学管理实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外院贡献。

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投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重要战略的实践中,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先进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