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17日,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赵青青主持学习会。

党支部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后,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会上,支部党员主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全体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员雷贵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战略地位,科学谋划、全面发展、创新引领、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外语人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先进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赵青青指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欢欣鼓舞,也对报告中描绘的未来愿景倍感振奋。报告对于我们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一线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武装水平,强化自身履职能力,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实的政治责任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支部党员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挖掘育人元素,拓展育人途径,积极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青年,让青春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做到:一是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支部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深入思想宣传上下功夫。支部要做好全院师生思想宣传的服务工作,及时回答师生员工的思想关切,确保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有实效。三是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实际,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学院师生、推动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