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集中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 2022-10-16

1016日,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常州校区设3个会场,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130余名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广泛共鸣。

会上,大家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展开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时代高校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志民族复兴的有效举措,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张海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开展高等教育的重要指引。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带领学院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到位。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培养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燕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勇担教育强国的时代重任。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思想理论武装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年教师、英语法语专业教学党支部党员孙鲁瑶表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科学谋划,令人振奋。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积极探索外语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育人新路径,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先进文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组织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青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对于我们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高校一线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探索学生党建与育人育才深度融合,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互融互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力量,担青春之使命,凝聚强大奋进正能量。

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陆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王沛然表示,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