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体悟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12日,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行政楼举行“体悟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学生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孙瀚、法学院辅导员沈洁漪,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副书记张春雷、青年党员教师代表孙鲁瑶、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学生处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书目,立足党的青年工作,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系列活动,分“读原著学原文·启智润心明大德”、“悟原理知原义·以知促行担大任”、“身边人身边事·榜样引领立大志”、“定信仰强信念·肩负使命成大才”四个篇章展开。

第一篇章中,刘兴平书记以《用青春激荡起民族复兴的磅礴春潮》为题,从背景目的、学习什么、领悟什么、如何践行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感悟,并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孙瀚老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感悟,从理论学习、工作实践、语话青年三个方面,激励广大青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特色,积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第二篇章中,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孙鲁瑶老师以《青年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为题,从政治理论学习感悟、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课程思政与师生共学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参与全国教学大赛的经历,阐述了如何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发掘思政话题、共建思政内容、评估思政效果,以彰显青年教师立德、守正、育才、育人的责任担当。辅导员代表沈洁漪老师以《执奋斗之笔,绘“开山岛”之色》为题,讲述了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应该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把理想和追求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第三篇章中,学生党员代表李岚、邹涵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身追逐青春之梦 用声歌颂时代之章》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感悟,诠释自身如何将理论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激励广大青年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道德高尚的人。

第四篇章中,与会党员来到外国语学院党员教育实景课堂,面向党旗庄严地向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初心使命,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学细悟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质量、提高学习成绩的有效举措,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