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与板桥中学举行基层外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为贯彻新时代劳动教育方针,落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劳动教育要求,414日,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南京市板桥中学举行基层外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党委书记雷贵荣、板桥中学校长蒋玉中、党总支书记毛海玲等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板桥中学校长蒋玉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条件和合作前景。我院院长张海榕充分肯定了此次劳动教育着眼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在促进专业建设、课程教育、实践育人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介绍了办学概况和优势特色。党委书记雷贵荣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并希望双方坚守立德树人,在党团联动、就业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英语系主任李霄垅、板桥中学党支部书记任璐、教学保障中心主任裴伟旭分别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

会后,双方领导参观了板桥中学校史馆和校园环境,现场观摩了劳动教育实践的生动场景,切实感受劳动教育推进情况和实效。

签约仪式上,院长张海榕与板桥中学校长蒋玉中郑重签订了《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向板桥中学授牌“基层外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未来双方将秉持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积极运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深化劳动教育,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的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助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