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16日,张海榕院长率队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双方重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基层党建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南航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主持会议。

会上,范祥涛院长介绍了近年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立足未来,谋划重点发展方向,布局“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将学科建设与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关联起来,与教师职称晋升结合起来,激励广大教师发展,为学院产出更多的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尤其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采取措施专门设岗,提升青年老师科研能力。徐以中副院长分享了师生出国交流、国际合作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宝贵经验。梁薇副书记介绍了学院重点抓学风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通过创造多样锻炼平台,引导学生奋发成才,特别是通过参与和举办模拟联合国大会、打造素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等平台提高外语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双方还就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层党建、课程思政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南航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学习借鉴。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互动,共同前行。

南航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副院长徐以中、姜礼福、党委副书记梁薇和我院党委书记雷贵荣、副院长季莉、党委副书记张春雷等参加了会议。(王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