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海大学选拔赛暨2020年河海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7

2020924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海大学选拔赛暨河海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江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许诗焱教授担任主评委,外籍教师Jonathon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志勇老师发表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对促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英语演讲比赛,拓宽视野,关注热点,进一步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

本次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选手进行主题为“How do you think we should strengthen ourselves to confront world-changing challenges and to ensure a better future for mankind?”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综合排名前6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最终角逐出3名同学代表河海大学参加“外研社杯”江苏省赛区的复赛。

参加比赛的26名选手依次登台,用标准的语音、流畅的表达和鲜明的观点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新形势、新挑战与新机遇的认识,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思辨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的王瑞滢、刘卓蕾以及公管院的王枫茹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河海大学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苏省复赛。池梦艳、沈柔然、倪茵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1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沈柔然、王瑞滢同学分别荣获最佳语音奖和最佳台风奖。

语言学习是拓展国际视野是培养塑造一流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及表达能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语言文化氛围。让我们共同期待河海学子在今年外研社挑战赛中的风采,也预祝晋级的3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钱婧)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