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9-17


新学期伊始,在学校指导下,我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扬帆·大学生涯启航周”活动。

99日,我院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院长张海榕,党委书记雷贵荣、副院长季莉、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副院长董桂君,各系主任、2020级班导师、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主持。会上张海榕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本科生培养情况和合作交流情况,让大家对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教育教学工作有了初步认识。张院长结合社会需求对外语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同学们通过科学、系统、高效的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河海人,收获一个如“大河大海”般灿烂的前程。张春雷副书记寄语新生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学会学习,适应大学的生活状态,勇担使命。

914日,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以《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题,为2020级本科新生讲授了学院第一课。雷书记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并站在培养专业外语人才的角度诠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成长为国家需要和社会需求的时代新人。

此外学院还安排学院梦想公开课、培养方案解读、主题班会、校区参观等众多活动。启航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既凸显了我院的人文关怀,也增强了新生对学院强烈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希望新生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在河海大学收获辉煌未来!(褚晓岑)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