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致全院学生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03-07

宅”力量共举同心圆 齐抗疫谱写青春志

——外国语学院致全院学生的一封感谢信


亲爱的同学们,好久不见! 

2020年的春节是这么的不同寻常,这一场始料未及的“防疫战”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我们停下了拜年的脚步,取消了心心念念的旅行,放缓了回校的步伐,开启了“宅”式“超长假期”。

从大年夜开始,我们分布在祖国各地的531名本科生和116名研究生,特别是身处重点疫区的19名同学,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你们认真配合信息摸排工作,对发布的消息第一时间及时响应,一个个精准的数据构成了学校、学院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依据。你们对延迟返校所带来的不便表示理解,改签、退票、调整假期安排,用超强的执行力给予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支持。全体同学均身体安康,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217日,“开学”了!在你们当中,有的没有携带电脑回家,有的条件有限网络不稳定,有的因为疫情发展形势而意外滞留他乡……面对种种困难,大家一一克服,跨越时空的距离,准时和老师云见面,在老师的带领下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三周以来,学院每一堂课都进展顺利,每一句敲打在屏幕上的“您辛苦了!”都化作老师们心中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成为我们守好责任田的动力源泉。

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用自身科学、理性的认知态度有效转化为实际生活空间中思想上、行动上的优势,带动身边的人不传谣、不信谣,用自己的“小”能量,汇聚营造出“正”能量,成为清朗网络空间、构筑和谐社会的有生力量。你们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精神,党支部、学生会率先垂范,打卡学习、读书交流、结对帮扶……一系列线上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面对疫情这一场特殊的考验,修炼自律、慎独的优良品质,厚积知识、增长才干、练好身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是一种担当,“宅”在家中抗击疫情同样也是心中有国的一种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位河海外院人都坚决执行国家、教育部门、各级地方政府,以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安心居家,静候返校的时间。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春日已至,暖阳可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取得胜利,在似锦繁花中重逢熟悉的校园,相聚外院,再续奋斗!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同学的忘我付出和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祝福大家生活美好、身心愉悦!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36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