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致全院教师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03-07

如期开课,处处都是“宅”讲台

 ­——外国语学院致全院教师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辛苦了!

217日原本是我们新学期的第一天,可是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了我们开学的时间。非常时期,你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快的反应速度、最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了线上教学“第一堂课”的如期顺利进行!在此,请允许学院对你们的高度理解、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渡难关。1月底以来,你们高度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零差错,安全返苏无状况。21日起,在接到学校调整2020年春学期教学开学方案的通知时起,全院97名一线教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核查开课清单、汇总学习方案、开展教学讨论,为线上开课做足准备,各系部工作群里满满都是你们讨论、分享、交流的文字和声音。你们第一时间学习线上教学的操作技巧,熟悉并有效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和QQ视频直播平台;你们课前多次演练,研究线上教学特点、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升级调整教学方案,保证线上授课效果和质量;你们熬夜录制课程视频,完善线上教学预案,消减因网络不畅或突发情况对线上教学带来的影响;你们无数次的课前提醒和名单核对,确保上课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你们从毫无头绪到柳暗花明,从忐忑不安到自信从容,你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教学和最忘我的付出,“河”我们全国各地的学生一起,泛舟学“海”。这个春天,你们和学生的距离很远,心却贴得很近。

我们深知工作状态转换教学方式改变给你们带去巨大的挑战和困难,备课工作量的加倍、课堂互动感的缺失、心理压力感的剧增已经让你们应接不暇,你们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孩子、老人,忙不完的家务琐事,你们却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重,放弃了按时休息、陪伴孩子和照顾家庭。家里的餐桌、书桌和茶几成为了你们的讲台,你们在餐厅、书房和客厅里上课的背影是那么伟大又可爱。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初春,你们当中有急送口罩的爱心大使,这样的暖心善举让 大家内心格外温暖;你们当中有让教学突破疫情封锁的榜样力量,从零学起,排除万难,在开课前练成合格课堂主播;你们当中还流传着Foreign Four 的动人传说,让课堂跨越了国界和时空的阻隔;到处都是不一样的“宅”讲台。

在过去的三周线上教学里,全院共计开课87门,在线听课人数3254人,教学平稳有序、学生评价满意,你们以实际行动顺利完成了“延返不延教,在家也在学”使命担当!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们一定会更加出色的完成每一次教学,和学生一起在线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虽然你们不是防控一线的勇敢逆行者,但你们是高等教育初心和使命的忠实践行者,是和谐稳定社会秩序的坚定守护者,更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参与者。越是艰险越向前,风雨过后是彩虹。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最后,再次向奋斗在线上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期待我们不久相见美丽的校园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36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