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3-06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做好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学院党委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师生党支部、教职工等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政治理论学习两不误。

    组织扩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34日,按照“少聚集、少开会”的工作原则,学院党委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立足岗位,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更加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从讲预警的角度,坚持法规意识和底线思维,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主动作为,超前预警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三是要从讲育人的高度,牢记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用温暖的情怀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丰富主题教育,强化党员担当2月底3月初,学院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以“齐心战‘疫’不放松,合作促学不停滞,你我担当守初心”为主题,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交流在线教育及学习经验体会、党员讲授抗击疫情一线先进案例、捐款等形式,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党日活动。各支部充分利用好线上资源,多样化开展“齐心战‘疫’”主题活动,包括携手同行—与疫区同学结对帮扶”、“阅享成长—读书分享会”和 “抗疫之路—党员微观察日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倡导个人自学,深化理论武装。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学习,在思想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3月初,学院党委为各系部教职工下发了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各系部在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采用线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指导教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疫情当前,学院党委坚持咬定学习不放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学院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号召师生党员在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严防严守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全力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赵青青)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