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4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具体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学院学生假期居家学习生活,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管理方案,确保全院同学身心健康。

快速响应,构建畅通信息网络。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学生信息摸排小组,由辅导员对全院名本科生、研究生逐一联系,掌握返乡交通方式与路径,确定当前所在地。自130日起执行学生信息日报制度,为学院、学校及时掌握学生情况、研判防控举措提供精准数据。

旗帜鲜明,精心做好思想引领。疫情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斗,也是对大学生开展思想引领的鲜活教材。学院及时转发权威消息,教育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先锋队。利用新媒体平台,引导同学们致敬每一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时代英雄,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身处疫区的同学重点关怀,每日了解身体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并对疫区贫困生下发生活补助。215日、16日原本是新学期报到的日子,根据防控工作的形势变化,学院劝导每一位同学及时退票,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多措并举,合理保障学习生活。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教育教学队伍通力合作,摸查学生所在地的网络条件,做好任课老师与学生的保障工作,确保“延期开学、如期开课”顺利进行。217日,全体同学如期参加线上教学。两周以来,学院教学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在此基础上,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骨干力量,利用多种方式浓厚学习氛围。由学院学生会发起的外语学习打卡行动,吸引了600余名全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 “齐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抗疫之路—党员微观察日记”、“携手同行—与疫区同学结对帮扶”、“阅享成长—读书分享会”三个部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

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院将继续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与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共同期待冲破荆棘,战胜病毒,再聚校园。(王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