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齐心协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3


2020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成为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切实保障我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的最新要求,我院师生积极响应,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及时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负责统筹协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积极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任务。一是全面摸排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全面细致摸排每一位师生情况,加强疫情动态监测,特别是在重点疫区师生的跟踪,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二是认真应对,确保老师如期开课。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学院提前做好相关教学安排的调整方案,按照“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要求,学院老师按时平稳顺利开展在线教学,效果良好。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及时传达学校防控要求,加强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通过微信、QQ群等渠道宣传政策、普及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五是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服务保障。尽心尽力为师生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应急保障工作。六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实行每日“零报告”机制,如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绝不谎报、瞒报、漏报。

目前,全院师生思想稳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认知理性平和,对国家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学院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提前谋划师生返校复学防控应急预案,以“盯住人”为主要目标,堵住漏洞,严肃履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