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简报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五周

发布时间: 2019-10-25


一、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动态)

1.1018日(周五)下午, 在行政楼602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雷贵荣,授课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课——追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授课对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2. 1018日(周五)下午,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张闻天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3.1019日(周六)下午,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张闻天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4.1021日(周一)中午,在行政楼621院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主讲人:学院副院长张海榕,授课主题: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本科公共英语教学上新台阶,授课对象: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

5. 1021日(周一)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班。

6.1024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学习1022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

7. 1024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针对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研究讨论具体整改方案。

二、下周拟开展的重要工作

1.1025日(周五)上午, 在行政楼621组织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和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

2.1025日(周五)下午,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3. 1025日(周五),提交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小结及学习体会。

4. 1025日(周五),提交“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5.1028日(周一)中午,在行政楼621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问题条例》、《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参加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

6. 1031日(周四)中午,在行政楼621通报学院领导班子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及立行立改情况,参加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办公室人员、学生代表。

7. 1031日(周四)下午,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

三、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一)重要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学院在本周内实现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已全部完成。教职工党支部于本周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张闻天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让大家身临其境学习,感同身受缅怀历史。活动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依序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和张闻天陈列馆各个展厅,激励各位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敢于斗争、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谨记入党誓词,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先进典型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璐(教职工):

锤炼党性,引领思想。该同志始终把坚定信仰作为加强自身思想教育的首要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工作中积极作为,亮明党员身份,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基层党团工作,精心指导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党日活动,带领学院团委获得校五四红旗团委等表彰。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该同志积极参加教育管理改革,勇于创新,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教育管理水平。

全情投入,关爱学生。该同志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积极组织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各项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定期组织开展语言文化活动,打造校园第二课堂品牌。

知行合一,服务成长。该同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实践育人为载体,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三全育人”伟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曾获2018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2018年全国高校“十大育人”网络作品征集活动三等奖、2019年河海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18年河海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三)典型经验、典型做法

本周内,学院继续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实景教育的形式,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政治理论武装能力,锤炼党性修养。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