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简报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报-第二周

发布时间: 2019-09-27


   一、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动态)

1.920日(周五)下午13:00,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101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 920日(周五)下午13:30,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101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3.923日(周一)下午16:00,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5人)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意识”专题学习会。

4.925日(周三)上午10:00, 在闻天馆108组织学院领导班子(5人)参加学校专题辅导报告会。

5.926日(周四)下午14:00,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10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1)悟透新思想,加强政治理论武装;(2)重视“三全育人”,践行初心使命。

6. 926日(周四)下午16:00,在行政楼621讨论研究学院领导班子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清单,以及班子成员调研选题和调研提纲。

7.制定并实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8.各支部开展参观张闻天陈列馆预约工作。

二、下周拟开展的重要工作

1. 927日(周五)上午10:00,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读书班。

2. 927日(周五),参与“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参加曲目为《今天是你的生日》;在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上,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

3.929日(周日),在闻天馆108组织领导班子(5人)参与学校开展的时代楷模先进事迹集中学习。

4. 929日(周日),报送学院领导班子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重点推进事项清单,以及班子成员调研选题和调研提纲。

5.930日(周一),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读书班。

6. 930日(周一),各支部完成参观张闻天陈列馆预约工作。

7. 1010日(周四)下午14:00, 在行政楼621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及语音室党支部(11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读书班。

三、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活动、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一)重要活动

根据主题教育计划,系统开展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结合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歌咏比赛排练活动等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

(二)先进典型

优秀共产党员何佳(教师):

为师之魂,重在政治坚定。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思想武装自己。严格遵守教师各项规定,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作风正派,勇于担当作为。

为师之本,重在热爱教学。工作态度端正,工作作风踏实,在长期的一线教学岗位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课堂的把控有自己的体会,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虚心向优秀资深教师请教,不断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试图通过科研反拨教学;不怕吃苦,勇于学习新知识,敢于开新课,并在不断实践中打磨教案,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对待学生严而有度,用真心与学生沟通,在学生评教中获得了学生的认可。曾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赛区指导一等奖等荣誉。

为师之道,重在言传身教。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培育学生。通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和本职工作的各项任务,为身边师生树立好榜样,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典型经验、典型做法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融入“三全育人”过程中。开学初,学院举行我爱祖国、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国旗下演讲等活动,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响亮的主旋律,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高高飘扬。

近期,学院高度重视“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在排练过程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了提高覆盖面,加强对师生党员及新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学院通过合唱、朗诵等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