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2016级优秀学生】柳源|做一名自律向上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6-21

柳源,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一班学生,现任外院传媒中心宣传部部长。曾荣获2016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团员”称号,于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南京总决赛中担任美国队球队经理职位,在南京明城墙志愿讲解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讲解员,以及在刚刚结束的2017高淳马拉松中承担志愿者工作等。获得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她,实至名归!

生命不设限

作为一名文科生,柳源喜欢探索中国哲学老庄之道,但同时也不忘理性思维的培养。喜欢在思考一件事情时用理科思维来减少情绪化,从而思考和分析它的本质,将文科哲学的思辨与理科的逻辑思维相结合。 

谈及自己的专业,她说:主修英语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的一种媒介,通过一种国际化的语言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与此同时还能将本国的优秀文化传送出去 

此外,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运用理科思维梳理一套语言系统的结构框架,使之条理化,能让我们更容易抓住核心知识。课余她曾旁听过公管院,水文院的课。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

“月盈则亏,水满自溢,人自满,则难以有进步”,柳源把这句话当做规范自己学习态度的一把戒尺。 

荣获国家奖学金,不仅需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学生工作突出。但柳源认为拿奖学金只是成功路上的一个小小的奖励,并不是自己的学习目的,这份荣誉是努力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回报。 

当你沉下心,深耕一片土地,回报自然而然就会到来。

自律使我自由,好奇使我突破

只有充分地利用好时间,专注地完成计划表上的任务,才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不做死学霸 

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她会按照奖惩机制,严格要求自己;当学习生活陷入低谷时,她会进行自我激励,不轻言放弃;对于学生工作和社团,她也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任务下达后尽可能快地完成。

在她成功的道路上,兴趣是起点,爱好是动力。她学习的动力来自好奇心,同时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突破,不停地跳出舒适圈

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努力

当一切尘埃落定时,再回头看,自己能在学生工作上得到一次次的肯定,真的有难以言表的快乐。 

现在才大二,还有很长的修炼之路,肯定的太早会磨灭了前进的动力。她的记事本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岁月变迁,不论容貌如何改变,气质却褪尽铅华返璞归真。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他/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过的人。” 

步步为营,活在当下,踏实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

If we do what is necessary, all the odds are in our favor.

柳源学姐的寄语

在大一时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学有余力的在课余时间里多多参加有益的活动,丰富见识,拓展视野。同时也要敢于尝试新的东西,不断扩大生活的圈子。 

要多与专业课程老师沟通,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们都很乐意答疑解惑。 

作为英专的学生,学好专业的同时也不要给自己设限,感兴趣的专业知识都可以学一学。【Life is unlimitedand you are supposed to demonstrate what shines in your mind.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不要限制自己的阅读范围,能多读外文书籍当然很棒棒,但不必太过功利的去读书。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