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2018届优秀学生】苏登科|英语系男生的成才路

发布时间: 2019-06-21

帅气、能干、有才、阳光,这仿佛就是所有女孩子梦中情人的样子。前有余淮,后有江辰,都是双商超高的男神。在我们外国语学院也同样有一位兼备上述各种优点的学长男神——苏登科。

小档案

姓名

苏登科

班级

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1

获奖情况

曾获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十余项奖学金;

LSCAT杯”江苏省翻译大赛(汉译英)二等奖;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园赛二等奖;

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

推荐免试攻读复旦大学硕士学位

同学,你喜欢梅西吗

当说到自己在大学中的爱好时,苏登科表示自己在大一大二空闲时也在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弹吉他、摄影等等一样都没有落下,但是他强调学生一定要以学业为主,在课余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特长和爱好。

关于发展自己的爱好,苏登科推荐学弟学妹们尝试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

苏登科说:“很多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前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特长。学校中有各种各样的社团,大家进入大学之后,就可以尝试加入一些社团,在社团里不仅仅能够发展自己的爱好,而且可以与其他有同样爱好的同学进行交流,从中学到一些自己新的知识,交到一些好朋友。”

把自己的价值最大化

苏登科说“在大学里有必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组织和部门,学生组织非常能够培养一个人的团队协作能力。”在谈及学生工作时,他尤其强调了责任意识,只有每个人认真的承担起自身的责任,才能保证每一个活动的完美成功。 

一个组织内部人员众多,这时团队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苏登科表示很感谢学弟学妹们和他一年来的配合,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外院学生科协获得了“优秀集体”以及“优秀科普活动”等荣誉。 

三年来,科协见证了苏登科的成长,而苏登科也看到了它在学生服务方面所得到的提升,这段生活也成为了他很难忘的一段经历。

男神也有拖延症

苏登科说“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每个人都会有拖延症。所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有效安排和利用时间,需要提前对时间做出规划。” 

以期末为例,苏登科习惯在考前把要复习的内容分成不同的小块,考前每天都有一定的任务。有了明确的目标,自然就要付诸行动,这延缓可以有效避免拖延,同时也可以减轻考前的焦虑和紧张情绪。 

针对生活中的突发情况,比如社团活动、部门任务等等,这种时候苏登科认为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效率,压缩自己完成任务的时间。如果效率提高了,哪怕时间被压缩,最后的效果还是一样的。

技多不压身

谈到我们本专业的学习,苏登科觉得我们可以积极报考和我们本专业相关的证书考试,比如口译证书、笔译证书等考试。在考试的准备过程中,反复的练习和不断的积累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在无形中会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 

针对双学位以及其他专业的证书考试问题,苏登科说:“这些都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但是,既然已经在选择了外语专业,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专业放在第一位,要保证自己本专业的有效学习。” 

如果真的对其他专业的知识感兴趣,也可以在我们学校进行双学位的学习,或者去相关的培训机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才是真正的目标。

绩点不高我就不是小宝贝了吗?

苏登科表示虽然在大学阶段他培养了不少的爱好,但在学生阶段最基础的事情仍然是学习。

他提到“在我们院保研不单单看绩点,还关注个人的创训、社会经历、荣誉称号等等,所以这些最好从大二开始做准备。” 

在大学里我们其实并不用把绩点看得太重要,英语能力很强不一定会直接反映在绩点上。重要的是我们要努力学习,通过自己的学习过程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素养,能力提升才是硬道理。 

当被问及拿国奖的秘诀时,苏登科说最主要的还是和自己的绩点相关。除了绩点之外,个人的综合素质也很重要,比如所做的一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竞赛加分,都与国奖有关系。 

我们身边有很多和英语相关的竞赛,如外研社的写作、阅读、演讲竞赛,以及二十一世纪杯的演讲比赛、央视的风采之星、江苏省的“LSCAT杯”系列比赛等等,大家可以积极尝试。

强行插入干货

关于保研的问题,已经被复旦大学录取的苏登科表示“要早定位、准定位。有保研想法的同学,尽量从大二就着手开始准备,参加竞赛、创训,敢于尝试,即使不成功,自己也可以积累一些经验。最好不要等到大三学年,再去准备保研,这样会无形中增加自己的压力。 

另外,苏登科还提醒保研的同学要勇于抓住机会。从大三结束的暑假到大四开学是一个拿offer的绝佳时间。” 

苏登科提到,保研分好几个阶段,首先是夏令营,夏令营结束了之后有预报名,预报名之后是九月份的推荐免试,三个时间段都可以去报名。大家应该把握好高校的夏令营,本着越早拿到offer越心安的原则,在这个阶段,绩点靠前的同学就放心大胆地去向各个学校去投出你的简历吧! 

在跨专业读研方面,苏登科说我们要关注自己的兴趣,并且注重自己有没有这一方面的能力,在读研之前有没有做好充足的专业知识方面的准备,再去决定是否去跨专业读研。

学长有话说

“本科的最后一年里,身边的同学,不管是保研、考研、留学还是就业,大家在为自己的未来默默地努力着。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毕业归处。同时,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