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第一届中法文化交流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2019422日,我院第一届中法文化交流节活动开幕式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拉开帷幕。本次中法文化交流活动邀请来自法国孔子学院的20名师生,与我院法语专业、法语二外同学们进行文化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教授、副院长杨荣华副教授、法语系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在青春动感的舞蹈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我院学生表演了热烈奔放的二胡独奏《赛马》、如雨珠走盘的琵琶曲《雨碎江南》以及铿锵抑扬的古筝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别样韵味。电子琴弹唱《I'm yours》也以其欢快的曲调收获了大家的掌声和喝彩。活动交流中,4法国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家乡Cernay,BernwillerAlger的风土人情,给大家展现法国不同地区的别样风情。我院法语系学生张志心、魏林、李逸然和连星榕也分别上台用法语就四个主题进行演讲,从多个角度向法国孔子学院的学生们呈现了一个传统与多元并包的中国印象。最后,中法学生围绕文化、学习、生活等多方面进行分组交流。本次中法文化交流节,搭建了我院学子与法国孔子学院学生沟通的桥梁,为学生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提升了专业能力,展示了不同文化的魅力与风采,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4月至6月为我院中法文化交流节,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我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深度和广度并重,以学科专业为特色,加速国际化、助力“双一流”,打造专业特色品牌活动。(蒋艺晴)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