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工作通知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27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通知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将于20171027-29在河海大学(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一、会议主题: 美国文学研究中的边界(Boundary in American Literature)

随着美国创作型歌手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文学研究的边界问题热度骤升。而美国文学本身的边界问题研究,不仅是学科之间的边界跨越问题,其涉及领域之广,几乎覆盖美国文学研究的方方面面:如种族和性别之间的边界,不同文化之间的边界,意识形态和宗教之间的边界,地域主义的边界问题,美学哲学的边界概念等等,不一而足。特朗普上台之后,奉行了新孤立主义,随即重塑了新的边界,这些边界既是横亘在美墨边境的围墙,更是试图阻断交流的精神围墙。因此,解读美国文学中的边界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可以对美国文学研究的走向进行历史性回顾和建设性展望,同时也有助于理解“后全球化”时代新的社会现象,以及对这种现象做出回应,为我国的社会、文化研究带来有益的启示

本次会议主要论题如下:
1. 
美国经典作家作品的边界研究
2. 
美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
3. 
美国世界主义文学研究
4. 
美国文学边界与全球化
5. 
种族边界研究
6. 
性别边界研究
7. 
美国边疆文学,公路文学
8. 
中美文学比较研究
9. 
美国地域主义文学研究
10.
美国文学的美学边界
11.
其它相关问题研究
  

二、会议报名及时间安排:

1.  631日前向会务电子信箱(hhuwyky@163.com)提交会议回执(含约500字的论文摘要)。回执的电子版可从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官方网站(http://casal.org.cn/news.asp?txt_id=268)和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wgyxy.hhu.edu.cn)下载复制。经筛选后会务组将发正式邀请函。

2.  时间安排:

2017631日前,提交回执

2017720日前,会务组向拟参会代表发正式邀请函

2017910日前,拟参会代表将论文发至会务电子信箱(hhuwyky@163.com

20171027日,代表报到

20171028日,学术研讨

20171029日上午,学术研讨

20171029日下午或20171030日上午,离会

 3. 报到地点及交通:发正式邀请函时通知

三、会务费: 教师800元;非在职研究生400元。交通及食宿自理。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电子信箱(hhuwyky@163.com

联系人: 赵青青  王雪寒(025-58099463025-58099461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111100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

                                                            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7315

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第十二届专题研讨会通知.doc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