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5-16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于2016512日在高B211举办了2016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王雪寒、李思婕、宁佳维、郭小玲等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就保研、考研、就业和出国四方面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为低年级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

交流会上,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求学求职经历,用独具个性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保送至南京大学教育学专业的李思婕同学强调,对于自身的发展道路要早定位、早规划、早准备,合理制定发展目标,要学会充分利用个人优势在群体中脱颖而出;考研至吉林大学公共英语专业的孙日娜同学提到,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要耐得住性子,经得起考验,根据个人的学习能力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困难,灵活应对难题,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宁佳维同学则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把握每一次机会,认真准备每一次面试,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

科学的职业定位、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一位学生走出校门、踏入社会、获取成功的良好开端,是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毕业生的肺腑之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学生,鼓励着低年级同学要勇于突破自己,抓住机遇,塑造更好的自己。(华晨晨)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