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代表学校赴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4-01

近日我院学子郭小玲和李子薇代表我校参加南京国际关系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两位同学穿上笔挺的西装,带上国家牌,场下和同阵营国家代表一起书写工作文件和决议草案;场上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国家代表们为本国利益斗智斗勇。因出色表现两位同学分别被授予杰出代表团奖和杰出代表奖。

此次UISMUN采用邀请制,除南京国际关系学院校内代表外,特邀我校与南京大学模联精英们齐聚一堂,共同就“维和行动下的平民保护”这一议题展开磋商辩论与游说。本次大会的工作与书面语言皆为英语,两位同学全程发挥自身独特的专业优势,让外院之声成为会场上不可多得的风景线。

会前我校代表与各校代表们比照地图,紧张地讨论着会议走向和议题进展;会场上,她们面对媒体镜头没有丝毫怯意。郭小玲同学代表俄罗斯一展大国风范,李子薇同学代表民主刚果共和国,立足本国国情,合理而又不失硬气地传达第三世界国家的心声。如此大气从容的精彩表现赢得台下评委老师阵阵喝彩。成功的背后是她们为拟定一份Draft Resolution(决议草案)熬夜到凌晨两三点的执念。这份共同的心血以22票赞成(共25票)的绝对优势通过。如此两天高强度的工作与紧张的精神状态,让她们为河海模联、河海外院带来实至名归的荣誉。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进行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推进国际问题解决。换言之,模拟联合国就是高度仿真的模拟外交。在这里有中文场让人尽显风采,有英文场让人说个尽兴,还有法语场、语场等小语种场让人大开眼界。

在模拟联合国中,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学生在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还应该努力走出去,将“输入”转化为“输出”。(张明芹)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