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 2016-03-25

狭路相逢智者胜 披荆斩棘勇攀登

    2016324日晚上18时,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海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王炎灿书记、朱志梅副书记,校团委杨天副书记出席,外国语学院吴益华老师、周家宸老师、张春美老师、周艺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静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的考验,今天的选手都是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英语达人。他们在台上“指点江山,激昂文字”,就“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是否应该与本地孩子享受同等的教育权利”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纷呈的辩论。本次辩论采用BPBritish Parliamentary)制议会辩论赛制,这也是世界大学生辩论赛采取的赛制。BP赛制的本质是讨论概念和原则问题,七分钟的陈词时间,对于政策的争辩和疑义,更容易启发思考,团队内精诚合作,双手辩手针锋相对,摆事实,讲道理,现场不时爆发的掌声是对选手最真诚的肯定。

结束辩论后,吴静老师对辩论进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正、反方辩手在辩论技巧、语言精准度、质询上的优异表现,也提醒辩手们要更加注重理性思考,对政策的可行性、合理性、公平性进行全面的逻辑分析和推演。

本次英语辩论赛为广大英语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己的平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河海学子会在磨炼中进一步成长,本次比赛共决出冠军一支队伍(两名选手)、亚军一支队伍(两名选手)、季军两支队伍(四名选手)、最佳辩手两名。衷心祝愿河海大学代表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取得佳绩!(张明芹)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