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 2016-03-24

勇者的争夺,智者的比拼,巅峰的对决

2016322日晚6点,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海大学选拔赛复赛在江宁校区行政楼602会议室火热开幕。经过初赛激烈比拼,16位选手从64位参赛者当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静老师,外国语学院吴益华老师、张春美老师,周家宸老师,周艺老师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不同于初赛,对参赛选手的英语专业素养以及思辨逻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场上比赛如火如荼,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第一阶段立论:正反方分别就辩题开篇陈词,每方两分钟,由正方先开始。第二个阶段质询:正反方任意一位选手质疑对方选手,每方130秒,由正方先开始。第三个阶段小结:正反方任意一位选手小结,每方两分钟,由正方先开始。第四个阶段自由辩论:每方230秒。最后便是总结阶段,正反方任意一位选手总结陈词,每方两分钟,由反方先开始。场上选手们一个个妙语连珠,机智应对来自对方辩友的“枪林弹雨”,直抒胸臆,尽显青春力量。场上不时爆发激烈而持久的掌声,这是对选手的热情鼓励,更是对他们精彩表现的赞赏!

唇枪舌剑驰骋沙场无数,口吐莲花傲辩古坛今朝。英语辩论旨在提高选手语言运用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更加深入问题的本质。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气、清晰的分析条理、灵敏的思维充分展现了河海学子的风采。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张明芹)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