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 2016-03-21

争奇斗艳,河海学子展风采 ;谁与争锋,有理有据见思维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河海大学选拔赛初赛于320日下午2点在江宁校区致高楼B101拉开帷幕。此次校园选拔赛由教务处、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有幸邀请到了马学院吴静老师,外国语学院吴益华老师、赵令霞老师、周艺老师和张春美老师莅临指导。

初赛以演讲为形式,以“媒体不应该关注政治家的个人生活”、“中国不该照搬西方社会发展模式”、“中国应该在公众场合禁烟”等开放性辩题为依托,充分挖掘参赛选手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及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

辩论是为了征服对手,演讲是为了说服听众。他们有异曲同工之处,却也有着不同的能力要求。比赛中,选手们身着正装,或内敛或张扬,或沉着或激昂,以自信的姿态出色的完成了个人演讲,可谓“万紫千红总是春”。选手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合宜的肢体语言、不断的互动交流赢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组织语言的过程中,选手们也获得了成长,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学会了在公众前自如地表现自我。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下一轮选拔提供了优秀的种子选手,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演讲、辩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河海学子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青春正能量。“大哉河海奔前程,勿负邦人期”。河海学子用激情拥抱生活,将热情投入学习,以天下为己任,积极进取,开拓视野,运用辩证思维思考问题,必将把“慎思笃学明智”学风发扬光大。让我们衷心祝愿在本次比赛中胜出的选手走得更远,飞得更高!祝河海大学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这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大赛旨在发掘和激励有才华的青年学生,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锻炼自我的舞台。(张明芹)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