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滚动新闻
我院开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章准则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12-03

 

近期,我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章准则要求,融入‘双一流’创建,担当党员发展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炎灿、副书记朱志梅分别到各教工、学生党支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章准则要求,融入 ‘双一流’创建,担当党员发展责任”为主题,目的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学院建设有特色、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目标的实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中,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具体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资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学校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核心指标与重点工作、《河海大学章程》和《河海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及其他相关学习材料。全体党员同志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填写了党员发展调研表,分析了个人发展现状,并对未来个人发展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和计划。

在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自身对前面所列学习材料的学习情况与党员师生进行交流,对党员师生如何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员“严”、“实”要求,从而履行好党员责任担当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党员就自身学习情况、学习心得体会和对未来的思考、打算作交流发言。最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个人发展等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学院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规党纪教育和责任担当意识教育。根据计划,各支部党员将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学习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党员发展调研表,并将此作为党员个人发展的指南。学院党委将对调研表内容进行分类汇总整理,形成党员整体发展和服务促进计划,并积极落实推进,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王骁)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