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院荣获河海大学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3-10-23

    2013年9月29日,我校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梁蔓琪等4名同学获得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中国梦背景下南京民众生活愿景”调研小分队等2支团队获得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员参与,并邀请多名专业教师对实践活动进行指导。2013年暑期,我院共组建实践团队14支,其中成功申报省级团队2支,校级团队1支。各团队围绕“实践激昂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分赴吉林、河北、山西、四川、广西、浙江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讲、国情水情考察、就业创业调研等形式多样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实践活动紧扣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特色,收获颇丰。活动引导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太原晚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给予了报道。

    在9月初的学院总结评比中,同学们递交了详实的活动总结和调研报告,各团队展示了在实践中的所看,所感与所思,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团队实践的同时,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类暑期实践活动。如11级梁蔓琪同学赴北川支教,与当地小学生度过了难忘的二十天。梁蔓琪同学的实践经历也在学院同学们之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也定将在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强大的引领作用。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社会的一个重要手段,实践育人是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走进基层,了解国情,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所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检验专业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团队协作,共同完成实践项目的既定目标,锻炼了组织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精心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长才干,受教育,做贡献。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