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召开贯彻群众路线促进科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9-10

在全校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四个进一步”的要求,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外国语学院于2013724召开了贯彻群众路线促进科学发展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原外国语学院党委钱微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炎灿书记主持。

蔡斌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并就我院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专业评估情况及学院后续工作做了全面报告。蔡院长指出,从评估结果看,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思路,完善相应机制与政策,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使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实质提升,排名实现规定目标。

随后,杜辉副院长和杨荣华副院长分别就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的组织、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的培育等问题做了汇报,分析了现状,指出了优势和不足,提出了相应举措和具体政策建议。

会上,与会者就三位院领导的报告进行热烈充分的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学科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举措。会议还专题讨论了学院工作量计算及考核调整方案。

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原外国语学院党委钱微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说,为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实现规定目标,学院班子务必要思路明确,举措清晰;学院全体师生员务必要振奋精神,积极参与;学院整体务必要保持稳步发展,不断前进的良好势头。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她还强调指出,在推进科学发展过程中,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学院三年目标任务与学院发展之间的关系,二是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的关系,三是教师与学生的关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炎灿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这次研讨会很及时很重要,目的就是要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以群众路线、立场、观点与方法来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问题,来思考学院师生的发展问题,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富于成果,达到预期目的。他强调指出,关键还是抓会议精神的落实,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思路,落实相应举措,完善相关政策,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确保学院平稳运行,积极寻求突破,努力形成特色形成亮点,努力提升内涵提高水平,从而促进学院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佛城西路8号 邮编:211100 电话:025-58099462